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

[160625][畫布繃框] 近日客戶作品 (兼談檔案儲存備份)

近日客戶作品:輸出於Breathingcolor Lyve canvas上,繃釘成畫布無框畫形式。尺寸16x24英吋。


這次的客戶是敝工作室2009初期,當時這張是我們協助掃描底片的影像檔,客戶端原檔多年後可能因事故損失,而我們這邊因為時間已久也未留存備份,是故此次是用較小的圖檔來輸出製作。



輸出前我們特別局部裁切,先輸出小尺寸樣張,確認影像細節的狀況,確認細節可接受後,再正式輸出製作。

畫布的網目紋路質感,一定程度上可以將數位影像的瑕疵予以遮蓋或模糊化,原本檔案在此有JPG壓縮後又增補點放大的斷階瑕疵,但在畫布上看起來就會像顏料筆觸或水痕般的感覺。





ps.敝工作室接受檔案製作成品,若客戶指定要求刪除檔案,製作完畢交件後就會立即刪除。

以我們工作室至今的實際經驗,檔案在客戶端因事故意外損毀遺失,而來信詢問是否留存備份的客戶,遠多過主動要求刪檔的客戶。所以我們原則上都是會幫客戶保留檔案的 :D


其實檔案意外毀損的可能性很多,有硬碟掛掉的,中毒的,誤刪沒備份的,USB碟燒掉的,電腦/筆電被偷的,還有家裡失火全部燒掉的....以上都是實際發生過的


所以時間拉長來看的話,數位資料出意外的機會會比實體作品高,只是數位資料容易複製備份。是故備份功夫不可少。



檔案僅作保存,不流出,不擅自再製作,不挪作他用。我們認為這是基本的職業道德。


-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eafprintstudio
Leaf Art 綠葉藝術影像web: http://leafdigitalimage.info/
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一段257巷8號B1 (捷運唭哩岸站2號出口旁) 
tel: 02-28238355
mobile: 0919143643

email: wenbao@gmail.com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